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调整接近尾声静待底部探明
发布时间:2018-05-03 09:00:00

  ★盘面分析:

  4月27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上午5G、半导体等近期大涨板块集体走弱,仅有海南、民航板块稍显活跃,绩优白马股也集体下挫,伊利股份跌停、中国平安盘中大跌7%。午后沪指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的带领下成功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报3082.23,涨0.23%,深成指报10324.47,涨0.31%,创指报1805.6,涨1.37%。从盘面上看,医疗、动漫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绩优白马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统观四月,上证指数跌2.74%,月线三连跌,创业板指跌4.99%。

  ★操作策略:

  近期市场热点分化加剧,仅少数板块上涨,盘面开始出现大小盘个股齐跌格局。一方面国产替代板块相对强势,科技板块仍是主流热点,但板块内高位个股开始调整,低位个股补涨,表明这一热点逻辑仍然清晰,但市场存在畏高情绪;同时以医药为代表的防御性板块大涨,乐普医疗等多只个股本周创出历史新高,既说明医药医疗板块得到了资金认可,又说明目前资金选择投资标的时首要考虑安全和避险。另一方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相继大跌,带动上涨50集体调整。市场整体给人感觉呈现的是深强沪弱格局,说明在国家鼓励独角兽企业IPO、政策大力扶持新经济业态的影响下,市场风格继续从白马蓝筹向以科技、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价值成长转换,从白马蓝筹溢出的资金持续介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价值成长股。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凸显了我国发展相关高端技术产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而迅速发展,未来的市场方向更加清晰。投资者需静待调整结束,积极布局相关预期板块。

  板块方面:关注医药板块和创业板50相关绩优股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