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关注中报行情是否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0:00

  ★盘面分析:

  随着世界杯16强的全部产生,A股的6月行情也正式收官,其惨烈程度绝对不亚于小组淘汰赛。6月A股遭遇最强调整,下跌7.69%,为上半年月跌幅最大,上半年A股一路下挫,跌幅达14%。截至6月29日收盘,沪指收于2847.42点,上涨2.17%;深证成指收于9379.47点,上涨3.39%;创业板指数大涨4.08%,收于1606.71点。

  纵观整个6月,A股仅有9天红盘收扬,其中后六次仅是大跌后的小反弹。沪指6月接连跌穿3000点、2900点、2800点三大关口,频创新低。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再探新低2782.38点,整个6月沪指最大跌幅为9.8%,各大指数均未大跌,随后有抄底资金进场,市场触底反弹,股指有所回升。

  ★操作策略:

  今年6月,可谓A股多事“之秋”,足够令投资者铭记于心。早到的高温、激情的世界杯、超预期的中美贸易战、闹心的美国加息、疯狂的独角兽、超速的人民币贬值,外加大小非解禁和股权质押,市场的流动性紧张雪上加霜,不确定性增加,风险一触即发,跌到“怀疑人生”绝对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幸运的是,6月已经过去了。我们认为,A股在逐渐下跌调整后,风险充分释放,积极因素不断出现。7月份将进入筑底且恢复元气阶段,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低位,从估值的角度看,通过整体法计算,截至29日收盘,两市全部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6倍,市净率为1.66倍。其中,沪市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2.91倍,市净率为1.39倍;深市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27.02倍,市净率为2.48倍。通过与历史数据对比发现,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目前A股整体估值均处于2015年以来的绝对低位。其中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中报行情值得期待。当然,若贸易战持续升级,出现A股底部尾声风险上升的情形,市场维稳举措或加码。

  板块方面: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股和中报高送转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