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其他信息
谈股论金:七月沪指勉强红盘收盘,八月仍需踏实底部
发布时间:2018-08-07 08:35:00

  ★盘面分析:

  7月31日,两市股指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10%。盘面上,石油石化、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板块中,国际实业等4只个股涨停,银行股、国资改革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建材、钢铁板块回调。两市上涨个股数目稍多,贝肯能源等超30股涨停,风华高科、长飞光纤等10余股跌停,中国石化涨2.4%领涨上证50。

  纵观整个七月,沪指7月份涨1%,深成指月跌2.14%,创业板月跌2.83%。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以缩量小阳线收官,将大盘七月份的涨幅定格在1.02%,月K线收了根长长的下影线,虽然涨幅不大,但和6月份大跌8%相比,也算很不错了,最终实现了先抑后扬“七翻身”的预言。不过只能算是主板的局部翻身,主要是靠上证50月涨2.63%实现的,深成指、中小创指数均是月线收阴,广大中小盘股未能实现翻身。包括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阳线收官,也主要靠蓝筹股拉升取得的,上午主要靠石油、地产拉升,下午银行、保险加入进来,权重股合力强拉,最终在大幅缩量的情况下,以红盘收官。

  ★操作策略:

  市场翘楚以盼的政治局会议,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盘后终于出了通稿,核心重点有三,一是坚定去杠杆;二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三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对比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总基调略显保守,尤其是“坚定去杠杆”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的措辞,可能会让宽松派有所失望。然后中西部基建被重点提及,这也许是后市需关注的方向之一。

  我们认为8月市场在踏实底部后,特别是中小创有望展开真正意义上的反弹。估值底+政策顶的双重拐点时期,市场行情有望获得向上的双重推力。推力一来自于估值修复的延续,经历了前一波的市场下跌,局部估值泡沫已基本出清,随着半年报的陆续公布全市场动态估值被动下行,指数反弹空间或被开启。推力二来自于政策的调整与落地,部分上市公司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有望缓解,上半年过于保守的行业偏好选择有望在下半年得到逆转。当然,若贸易战持续升级,出现A股底部尾声风险上升的情形,市场维稳举措或加码。

  板块方面:关注基建股和国企改革概念股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吕吉君财通证券淳安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编号:S0160613070004)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