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公示公告
“社银合作”开启民生服务新篇章淳安农商银行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8-29 16:36:32

“社银合作”工程启动仪式

按下启动球,开启“社银合作”新篇章

上门为客户办理市民卡升级换卡业务,助力客户“一趟都不跑”

上门为村民办理金融业务

市民享受智能设备服务

客户在现场办理市民卡升级换卡业务

各与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进驻办证中心让不动产抵押登记更便捷

向客户宣传“社银合作”就近跑一次


8月28日,随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淳安农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依托“社银合作”工程,城乡居民可在淳安农商银行28个网点就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参保信息查询打印、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15项业务,这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淳安农商银行强化政银合作,推进“社银合作”工程,提升金融服务和政务服务水平的生动写照。

所谓“社银合作”工程,是指社保和银行互联互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银行网点挂牌设立社保业务代办点,让群众在家附近就可以办理相关社保业务,以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这是社保和银行这两个部门进一步自我革新、大胆探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推出的创新性举措。

为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该行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硬举措,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抓手,全面优化服务举措,主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接地气、惠民生、促发展”的服务链,为加快推动我县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优化流程

复杂的事情简单办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今年以来,淳安农商银行通过深化内部流程再造、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进“数据跑路”,第一时间开启“无缝续贷”业务,优化企业开户流程,实现资金周转的无缝对接,降低客户隐性融资成本,让客户“少跑腿”甚至“一次不用跑”。

上半年,该行共为116位客户办理“无缝续贷”业务1.04亿元,为客户节约百余万元融资成本;驻点办证中心让不动产抵押登记客户不用跑,上半年累计办理业务2923笔,金额18.73亿元,同时,目前企业账户开立时间较以往缩短了一半。

依托科技

跑腿的事情网上办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该行不断更新自身的软硬件设施,积极创新服务,并主动与社保、审管办等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发挥农商银行点多面广优势,推广缴费合作、“两费”代缴等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在家轻松缴纳各类生活费用,并承担起了全县90%以上的“两费”签约和代扣工作,增加了淳安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全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同时,该行借助网络、智能手机等渠道,利用人脸识别、图像数字化等先进技术,将柜面业务集成到智能移动终端,实现业务现场受理、实时审批,避免了过去网点客户等候时间长等情况的出现,让客户享受到智能化的创新服务。

加载服务

民生的事情就近办

优化助农点建设,通过全面导入“益农信息社+丰收驿站”的“一站式”农村综合服务新模式,整合加载税务、社保、工商、保险、医疗、信息、房产等各类民生服务内容和话费、水电费、停车费、交警罚没款等缴费业务,将物理网点打造成民生服务便民点。

与此同时,为了让数据跑腿,让市民便捷,该行结合流程改造,加快传统业务提升,新增60台3G助农终端,加大对助农点的综合管理,抓住秀水卡、丰收互联和普惠签约率三个主抓手,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的集约化管理,真正实现金融服务的“零距离”。

银行作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机构,其发展和服务备受社会和市民的关注。“此次与县人社局携手启动“社银合作”工程,将人力社保服务搬进淳安农商行28个营业网点大厅,是我行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的有益探索,开启了我行助力民生服务“就近跑一次”改革的新篇章。”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淳安农商银行将始终秉持支农支小服务定位,把老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做细做实做好,以奋斗者的姿态把优质的服务挺在最前面,自觉融入深化改革发展的大潮,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做好普农惠商服务淳安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