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公示公告
淳安县税务局“最多跑一次”系列举措五:就近跑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5:00

近几年,淳安乡镇旅游行业发展迅速,民宿、骑行驿站、农家乐、土特产加工等旅游附属行业多点开花。但限于本地山多湖广,交通不便,部分乡镇企业的办税成本普遍较高。为此,淳安县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减轻企业办税负担,践行改革承诺。

一是利用农商银行在各乡镇及行政村设立的金融服务网点,设立代开发票服务点,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办税,切实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农商银行网点遍布各个乡镇,服务网络四通八达,周末及法定假日均可提供发票代开服务,有效弥补了节假日税务部门不办理业务的不足,让纳税人可以“随时办”“就近办”,截至目前,共在11个乡镇设立网格化办税点,今年以来已经为全县临时经营户和个人就近办理代开发票等业务11335笔。

二是与县农商行、农贸市场、社区街道合作,在鼓山、开发区、人民路口、威坪镇、下姜村五个营业网点设立了全市首批“E税小站”便民办税服务点,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一些基本设备,安装自助办税设备,并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体验, 为附近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办税服务,进一步落实“就近跑一次”改革承诺。后续,县税务局还将扩大“E税小站”建设规模,陆续在其他乡镇、街道、社区等人流密集处设立更多站点,扩大辐射范围,让更多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近享受网上办税的便利。

作者:朱丹颍 刘寿亮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