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与一场秋雨邂逅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8:29

李玉红

走在季节交替的路口,与一场秋雨邂逅。对丝丝细雨一直情有独钟,成了我内心无法改变的情愫。

春雨绵绵的日子远去了,夏雨也随着时节的到来,淡去了它的热烈,唯有秋雨带着丝丝的凉意,推开了秋天的门扉。

我喜欢秋雨,喜欢秋雨霏霏,淅淅沥沥,敲打着窗棂,宛如秋天的呢喃,在耳边窃窃私语;喜欢秋雨,似一曲美妙的音乐,缓缓地奏响了秋之序曲;喜欢秋雨,如行云流水,若跳动的音符,诗情画意般,吟唱一曲迷人的秋韵,宁静而典雅。

漫步于丝丝缕缕的秋雨中,洗去了夏日的炎热,夹着点点凉意,倍感清爽。空气清新自然,没有任何杂质。淡淡的花香随微风飘来,沁人心脾。一种无以言表的舒服愉悦的感觉,自心底油然而生,所有的疲劳瞬间逃离得无影无踪。

丝丝细雨中,小草越发的嫩绿,盛开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娇艳可爱、楚楚动人。细雨飘落在头发上,飘落在脸上,静静地飘落在心坎上。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宁静的感觉,心瞬间也变得一尘不染。思绪似秋雨如丝如缕,静静地流淌在心田。整座城市,在秋雨蒙蒙中若隐若现,如一幅静秋雨韵的图画。漫步其中,看水天一色的丝丝缕缕,听悦耳动听的雨声,思寂静细雨中的遐想。梳理着纷乱的思绪,拥在秋雨的怀抱里,人醉了,心醉了,醉在这如丝如缕的诗情画意中。让心尽情地品味着丝丝秋雨的惬意,与大自然身心交融,感受着心的洗涤与沉淀。漫步于丝丝秋雨中,犹如漫步于一种淡泊而悠远的意境,宁静淡然。

秋雨是多情的,飘落到哪里,哪里就染上了成熟的颜色。树叶把季节的心事锁入了叶脉,尽情地绽放着绚烂的色彩,或红,或黄,将经历春夏蕴藏的丰富的情感,写满了秋天的脸庞。被秋雨洗过的天空,蓝得就像孩子的心底,那么洁净、清澈,如同大海一样碧透、湛蓝。朵朵白云,时而宛若情深意厚的两只羔羊,相依偎在一起;时而如同一叶小舟,在海面上悠悠漂浮;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大地呈现出丰收的景象,一片片金黄的麦浪随风起舞,骄傲地笑弯了腰;一片片玉米士兵一样挺拔,守望着它饱满的心愿;“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高粱,怀着火红的热情,等待唱响丰收的颂歌。

走在秋天的田野中,我是渺小的。让我不得不敬佩大地母亲的深情,孕育着万物的生长和收获。更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酿造了迷人的四季。我爱这丝丝秋雨中的秋韵;爱这诗情画意的斑斓;爱它在大地丰收前天使般的奉献;爱这美丽的邂逅;让我在收获里向往明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