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激活四十年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8-10-04 09:10:11

程就

四十个春夏秋冬,万多个日落日出,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让我们进入了感慨万千的时季。在春天有约的故事里,千岛湖脱胎换骨;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淳安人洒脱飘逸。

四十年的经历,激活了我们恍若昨天的记忆。曾经千年的灿烂文明,忽然间沦为茫茫水域。转眼桑田沧海,我们没有回避;面对废墟瓦砾,我们没有泄气。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更是让祖先传承的骨气和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凭改革创新之豪情,用开放大气之胸襟,一个文明昌盛的新淳安,很快在国力日益强盛的祖国怀抱里全新站立。原来很多引以自豪的满足,也迅速成了现时的笑谈和历史的记忆。

四十年经历,让我们经历了跌宕起伏、风起云涌的磨砺。一转身,一座让世人刮目的花园城市,已经矗立于老排岭的荒山野地;一眨眼,一个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迅速扬名于地球村的地角天际。一步一个脚印的改革之路,我们在探索和感悟中,读懂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真谛;一天一个变化的创业之旅,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完成着让人称奇的景物轮替。如今的淳安大地,更是处处腾舞着昂扬向前的勃勃朝气。

四十年的经历,让我们的城乡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柔情蜜意。淳安人民结束了对发展路程的苦苦寻觅,快速融进了伟人导演的改革开放精彩大戏,一幅幅新农村的壮丽画卷,,正装点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华年花季。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让你我一起抒发一腔冲天豪气,用康美建设的实绩,塑造出一面面惊世骇俗的灿烂画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