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为精准化的志愿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3 09:28:21

 刘云海

爱心义诊、修电器、法律援助、免费理发……9月28日,“雷锋广场”志愿服务队在千岛湖广场授旗成立。据了解,“雷锋广场”将于每月月底在千岛湖广场定期开展志愿服务。(9月30日《今日千岛湖》6版)

点滴善举传温情,无私志愿暖人心。“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之所以能广受欢迎,除了志愿者的热心参与及踏实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温暖之外,更主要的是在于其表现出来的精准化。

当前,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风生水起,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在为此大力点赞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到,有些活动或成为一些部门的“例行公事”,或成了“热闹有余,实效不足”的公益。比如每年“学雷锋日”“重阳节”,各类志愿活动密集频繁,尤其是在敬老院,志愿者去了一拨又来了一拨,地面扫了一遍又一遍,老人的头发理了一次又一次,不仅没给老人们带去真正的帮助,反而徒增一些困扰。

当然,这并非表明志愿活动不必要,而是因为服务的精准化和专业性存在欠缺。当前,“精准”一词贯穿各个行业,凡事都要讲究精准,志愿服务更是如此。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不仅注重服务性、便民性,更强调专业化、项目化运作,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层出不穷,这既反映了服务品质的含金量,更体现了志愿服务的精准度。

为志愿精神点赞,更为精准化的志愿服务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