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打卡网红地请带上文明意识
发布时间:2018-10-17 08:45:57

 郑文彬

杭州粉黛花海,因抖音而成了“打卡胜地”,游客蜂拥而至“蹭热度”,花海却遭了难,被游客践踏,令人痛惜之余,也引人深思。

为了拍出美照,一些游客完全不顾花的“感受”:或躺着拍,或坐着拍,或随意进入花海肆意踩踏……管理人员喊破了嗓子,也无法阻止游客的践踏,而原本两个半月花期的绝世美景只美了14天就寿终正寝了。

可以看出,这些不文明行为,是一些游客的自私心理和跟风心理造成的,也反映出景区管理不完善,以及针对出游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轻、不到位等问题。

因此,文明出游一方面要靠制度约束,通过不断完善和强化不文明行为的惩戒机制,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列入旅游不文明“黑名单”等方式,从而在源头防范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更重要的还要靠游客自律,个人的言行都应遵循道德准则和制度规定,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置公序良俗为无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