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8-11-07 10:10:00

像飞机那么快,像火车那样平稳,这就是动车!

女儿上大学了,从小到大,女儿没有离开父母半步,这次远离家乡到南京求学,做父母的理应送到学校,由于她母亲晕车,所以这个任务只好由我一人来完成了。

从千岛湖到南京如果乘汽车走公路,路上要颠簸六七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动车。女儿在自己的手提电脑上买了D5466次杭州至南京的“和谐号”动车票,二等软座,票价150元。本来我要女儿买一等软座,女儿查了一下电脑说一等软座和二等软座只不过是一排5个座位和4个座位的区别,干吗要多花几个钱?

哈哈,女儿长大了,知道为父母打算了。第二天,快递公司将车票送上了门,科技时代真的好方便。

坐动车到南京,必须先从千岛湖乘快客到杭州火车站(南站)再转车,要提前赶到杭州南站最快需要两个多小时,考虑到路上堵车等因素,因此我们早上7点就出发了。

9月2日10:50,我们在杭州南站上了动车。动车组确实漂亮,流线型的车厢,色彩简洁明快,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腿部伸展自由,整体相当“和谐”。动车组的两端都设有驾驶室,列车掉头时无需再脱钩挂钩,车厢的第一节和最后一节是一等软座,车上还可以上网、听音乐。

D5466次动车始发为温州南站,终点为合肥站,从杭州经上海到南京走了一个L型。车停留站台的时间很短,大概在2分钟左右。

10:52,动车准点启动。几秒钟后,速度迅速爬升,转眼间时速达到了200公里以上,车内却非常平稳安静,窗外亮丽的风景一闪而过。到南京只用了3小时42分,乘动车的感觉真好……

飞一般的速度,与几十年以前“咣啷当……咣啷当”的绿皮火车相比,真的是不一样。这是一次身体的享受、心灵的旅行……

动车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节约了时间,盼望我们千岛湖的高铁早日建成,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坐上动车奔赴祖国各地了。

后记——

这是七年前写的一篇日记,如今梦想已成事实,家乡的高铁即将通车,女儿也已工作在北京。快,太快了,祖国发展的脚步比时光的脚步还快,以后咱就可以在家门口坐动车出行了。感慨之余,特献上此文,以示祝贺!  (章公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