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莫让传言遮望眼
发布时间:2018-11-29 08:50:40

 

程就

一则传言搭载微博、短信平台后像病毒一样迅速席卷人间,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网络好处多多,但弊端也很明显。一些未加证实的信息经过口口相传、添枝加叶后就演变成了真理。信息时代,传言有着如此旺盛的生命力跟网络强大的转发传播功能密切相关。

谣言起于无知,却止于智者。信息繁杂,这就考验我们的独立判断能力,听到不确定的信息,不要慌了手脚,以讹传讹,要学会分辨鱼目混杂的真假信息,否则,你的传播就让谎言多了一分“真实性”。

轻点鼠标就可以蛊惑民众,对于一些人编造传言的动机不得而知,或许是恶作剧心理作祟,或者是故意制造混乱。这种造谣生事的人应该受到谴责。不论是网上网下,不论是真名匿名,表达想法、围观起哄可以,但不能超越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谣言猛于虎。”网络谣言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传播渠道多、社会危害大。面对疑似网络谣言时,要保持理性应对、情感中立、谨慎传播的态度,切勿让自己的善意和正义感被造谣者利用。轻信谣言不仅可能使自己上当受骗,还可能因传播谣言,给别人造成伤害,乃至违法犯罪。

因此,笔者也在此奉劝大家,切勿传谣信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