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拒绝沉默,伸援手帮助他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08:52:55

何柳青

  近日,一位公交师傅挺身而出帮助一名小女孩的视频被网友转发。根据新闻介绍,在公交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对未成年儿童进行骚扰和猥亵。当小女孩向司机求助时,司机没有丝毫犹豫保护小女孩。

  时下,在生活中无论是在乘坐地铁或者公交,未成年儿童和成年女性遭遇陌生男子猥亵的事件屡见不鲜。女性在遭受性骚扰时,由于力量悬殊无法抵抗或者顾及自身面子而默默忍受,有的面对猥亵迫于取证难以及事情难以启齿等并不会选择报警。

  笔者认为女性在公共场合遭受性骚扰时,应该勇敢站出来,大声呵斥骚扰者,或者向旁边的人群求助。也可用拍照片、拍视频等方式固定证据,即使没有证据被骚扰也应该报警,曝光骚扰者,让骚扰者得到应有的下场。

  另一方面,当别人被骚扰时部分目击人群处于看客状态,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冷漠的拍下视频放到网上,或是装作没有看见。笔者认为,帮助他人等于帮助自己,不妨伸出援助之手,也许因为你的帮助便可以挽救别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