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我真幸运
发布时间:2018-11-29 13:50:02

一个大女孩,一个小女孩,结成了朋友。

她们有一样的遭遇,被火焚毁了容貌,母亲都在火灾中丧生。

大女孩17岁遭遇变故,现年30岁;小女孩11岁遭遇变故,现年19岁。

大女孩从CTU出来,第一次看到自己,是在床头不锈钢栏杆上,她吓晕了……锃亮的光影里出现了一个鬼。

小女孩上学,老师亲眼看到有同学欺负她,上课骂了同学一顿,最后说:“谁再敢欺负某某,就让他们同桌坐!”

然而她们的真实想法,你绝对想不到。她们说,自己很幸运。

“我真幸运!”这句话,奥运领奖台上的人说,我相信,选秀节目上胜出的人说,我相信,被淘汰的人说,我也相信,可这话从被毁容的女孩口里说出,我有点疑惑,请她们说说理由,否则,会很假。

大女孩是接着“不锈钢栏杆上见到鬼”之后说的:吓归吓,但没有崩溃。人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庆幸自己活着?就是我这个时候了。

大女孩给小女孩打的第一个电话,说的是:妹妹,你知道姐姐为什么高兴吗?公交车上,当我用手握住车上吊环的时候就很开心,因为——我还有手。

小女孩的命运说出来其实更残酷,家在农村,是父亲放的火,夫妻一齐葬身火海,小女孩却朗声说:“我是个超幸运的女孩!”

她陈述的理由令人信服:“阿姨你不要惊讶,是真的。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漂亮吗?漂亮是吧,但是11岁之前我真算得上漂亮,我从小皮肤雪白,大眼睛,圆圆脸,可我很野,没大人调教,如果没有出事,我长大了或许很会浑,会乱谈恋爱,会变成一个坏女孩。我也不喜欢上学,就想整天在外面玩。如果没出事,我不可能遇到这么多善良的陌生人,让我知道,生活有多么好。如果没出事,我会是一个长得漂亮的女孩,但现在我懂事,感恩,勤奋,不依赖别人,这样的我,会漂亮一辈子。”

我在这儿把女孩的话转述给大家听,愿大家祝福这两个漂亮的女孩,然后真心地对自己说一句,我真幸运!(莫小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