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春风行动”为农民工送岗上门
发布时间:2019-02-16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四部门联合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预计将在全国组织两万场招聘会,并开展为农民工送岗上门和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

就业

据了解,2019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重点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权益维护等措施,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广西宾阳: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8千工作岗位

广西宾阳县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共有来自广东、南宁等地100多家企业进场开展招聘工作。招聘岗位涉及财务、安保、生产园等多种领域人才,提供岗位8000多个,工资待遇为每月1800元至2万元不等。

四川:春风送岗千万家 扶贫返乡新变化

四川梓潼县举行2019年“春风送岗位”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来自梓潼县各乡镇和社区的返乡农民工、贫困户以及求职的劳动力汇聚于此,寻找满意的工作。本次招聘会活动进场招聘企业7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涉及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岗位分布集中在市县,适合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村转移劳动力。

就业

12日当天,南充、遂宁、乐山、内江等劳务输出大市也分别举行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风行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四川各地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800余场,预计提供岗位80余万个。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