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住建部:启动全国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6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住建部获悉,日前,住建部决定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明确要求,通过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提升农房建设设计和服务管理水平,建设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房,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到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条件较好的省(区、市)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

住建部还将组织试点验收。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试点工作要求和验收标准,组织专家对宜居型示范农房进行验收,原则上应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和验收。验收合格的,有条件的地方应以奖代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住建部将协商财政部门争取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资金支持。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