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择一处避世之光 在湖光山色里醒来
发布时间:2019-03-12

作者 懒人 钟小喵 整理 储珊

吴冠中先生笔下的旧时江南,曾经是再寻常不过的市井巷陌,而在古镇越发商业化且喧闹的今天,记忆中那粉壁黛瓦的干净一隅,却成了人们寻而不得的水乡模样。

从前来千岛湖,不是踏青骑行便是嘴馋来吃鱼头。只当她是个游人如织的著名旅游城市,从没静下来细细品味。这次来才发现,这是个曾被我严重低估的秀美之地,光是这一间至奢至美的度假酒店,便有足够的动力驱使我前来。上海自驾过来5-6个小时,杭黄高铁开通之后,上海到千岛湖仅2小时,你愿不愿意同我一样,随便挑个周末,寻一处避世桃源细数时光?

作为致力于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度假酒店品牌,继大隐于市的朱家角安麓,以及会稽山下的绍兴安麓之后,中国第三间安麓选址于千岛湖。当代设计大师Jaya Lbrahim曾全程参与了千岛湖安麓的选址和概念设计,可惜未等到建筑设计开工,先生便已辞世,这里算是他的生前“绝笔”。之后古建匠人冯智君担纲了建筑设计,将中式建筑的美感体现到极致。

白墙黑瓦的徽派风格融合在山水之间,承袭于吴冠中先生“水墨江南”的意境,线条简洁,没有一丝冗余繁杂,愈是朴实,愈显珍贵。

酒店共84幢villa临湖而立,没有“湖景房”“园景房”等套路,每一间客房都坐拥一线湖景,每扇窗望出去都是一幅泼墨山水画。每一幢的设计风格也各不相同,有的房门口挂着红灯笼,凸显过年的喜庆;有的是再简单不过的古朴木门,几枝淡竹点缀在旁边;还有的就像古时江南人家的宅院,大气方正。

房间里的家具多采用原木的材料,原木色、赭石灰、松石绿为主色调,抛除一切抢眼的色彩。取代常规酒店布窗帘的是竹制的帘幕,窗棂疏朗,古意十足。床头窗外竹林掩映,真真切切是睡在自然里,夜晚来临便可将帘幕阖上,保证了睡眠私密性。更值得肯定的是,酒店在我入住前一天就主动来电询问房间是否需要纪念日布置、以及对于枕头的偏好等等,事无巨细,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卫生间面积相当敞阔,浴袍、备品、洗漱包等都在细节之处体现品质。洗漱包按男左女右的位置摆放,除牙刷浴帽漱口水之外,男士的洗漱包里备有剃须用品和木梳,女士的则是皮筋和气垫梳。备品是意大利鼎鼎大名的香水品牌Acqua di Parma帕尔马之水,连包装都是高颜值。化妆镜带有led光圈,模仿自然光线,为化妆的妹子提供了便利。入夜后便可来一杯酒相配,体验感MAX。

临窗的卧榻是整个房间里我最喜欢的角落,无所事事的下午,倚靠在这里品一壶茶打发时光,看远山层峦叠嶂,目之所及处烟波浩渺,浮现心头的全是画意诗情。这才是我向往的江南啊!

庭前信步,十步一景。柚子的枝干低低垂下,给干净的白墙黑瓦装点了一抹生动。夜里刚刚下过一场雨,此刻的空气穿过鼻腔一阵阵湿润感,有淡淡的草木气息。

湖景全日餐厅就在大堂附近,睡到自然醒来吃个早餐看看湖景再美好不过。如果说有什么缺憾,那就是早餐提供的品种不多,诸如常见的煎蛋、虾饺、酸奶、布丁等都没有,去续第二杯果汁时,已经因为时间过久而出现了严重分层,并没有人来更换新鲜的果汁。这是此行唯一的减分项。

两天的周末时光倏忽而过,好在我曾在这里停留过,你会否也同我一样爱上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