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员文章:共克时艰 奋发作为
发布时间:2009-01-09 21:14:34
本网评论员文章:共克时艰 奋发作为

    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我县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鼓劲会,更是一次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动员会。

  如何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逆流撑杆,奋发作为,确保完成2009年各项目标任务,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检验。2009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淳安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可能是面临最大机遇的一年。在当前这个进退消长的十字路口,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解放思想,积极应对、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坚定信心想干事。越困难,越要时刻把心思、精力用在经济建设上,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投入,改善民生。在当前特殊困难时期,必须毫不动摇、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坚定目标不言弃、严格要求不放松、振奋精神不松懈,矢志不渝、真抓实干。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从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抓住危中之机,用好危中之机,扎扎实实办好淳安自己的事。

  抢抓机遇会干事。善于以大思路、大智慧牢牢抓住到来的机遇,发挥机遇的最大效益。善于以规划更好地发挥和彰显千岛湖的资源优势、品质特色,对接机遇、用好机遇。善于以项目带动用足机遇,眼睛向上,争取一批;眼睛向内,落地一批;眼睛向外,引进一批;眼睛向下,投产一批,通过实施大项目战略,用足机遇,打实基础增后劲。在特殊机遇期,不等待、不观望、不争论,要有一种只争朝夕的魄力、舍我其谁的勇气,用实际行动来鼓舞信心、鼓舞干劲,用实际行动来捕捉机遇、用好机遇。

  解放思想敢干事。“两害相交取其轻,两利相交取其重”,在发展非常困难之际,尤其需要领导干部有挑担子、出主意的勇气,有“特事特办、手续照办”的非常之举,勇于突破条条,善于跳出框框,坚决克服规范有余、灵活不足,教条有余、负责不够等倾向,为干事创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面对困难重重的非常之时,更要有“弯道超越”、“跳跃过坎”的非常之策,抢占先机,奋勇争先。发扬“水秀天下,追求卓越”的新时期淳安精神,敢闯敢冒,敢作敢为。

  克难攻坚干成事。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发现一个研究一个,研究一个解决一个,抓住对发展具有显著拉动作用、示范效应的重要工作,寻求突破。坚持把抓投入作为保增长的首要任务,坚持政府投资和招商投入两手抓,千方百计招好商、招大商。充分发挥好政府“有形之手”的优势,帮助企业渡过“冬天”。把就业保障、群众增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积极的就业保障政策,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特殊时期,多一分信心,就多一分战胜困难的力量;多一些奋发,就多一些应对挑战的底气。只要全县上下面对难题敢于破解,面对艰险敢于探索,面对竞争敢于创新,就能在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拨云见日,就能走出寒冬迎来春天。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