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决打赢“保增长”这场硬战
发布时间:2009-02-09 19:15:42
坚决打赢“保增长”这场硬战

    2月9日召开的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为新的一年经济工作明确了目标,努力保持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第一位的就是要坚持保增长不动摇。

      保增长是难点也是各项工作的重点,保增长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前提。今年对淳安来说,是一个必须闯过的关口,必须迈过的沟坎。闯过这一关,我们就能前进一大步,就能尽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否则,我们就会丧失已有的优势,造成历史性的被动。从近一段时间密集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来看,各方面正在紧锣密鼓,加紧筹划,一刻也不放松,一切工作往前赶。能不能咬住一股劲,能不能奋力闯关,能不能争取最好的开局,能不能保持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成败进退,在此一搏。

      “保增长”,关键是始终保持坚定的发展信心。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县经济必然会造成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有限的、可控的。2008年,全县干部群众群策群力、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成效总体良好,工业经济形势稳步回升,充分证明我县拥有应对危机的坚强实力。面对危机和困难,我们既要在战术上重视,做到积极不消极、主动不被动;也要在战略上藐视,坚定信心不动摇,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决打赢“保增长”这场攻坚战。

      “保增长”,重中之重是坚持转型升级。“保增长”,其根本就是要推进转型升级,使淳安经济实现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当前发展形势十分严峻之际,我们要咬定转型升级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进集聚发展,要把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加快工业集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力气推进经济开发区、江东杭千扶贫园区、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坚定不移地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生产性投入、技术改造投入和产品革新研发投入;坚定不移地抓好集约节约发展,关键是要抓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新兴产业,加快优势产业项目建设。

      “保增长”,最有效的举措是抓投资。而招商引资是借力发展、扩大投资、拉动增长的最有效捷径。对淳安这样的欠发达县来说,在非常困难之时,我们必须对招商引资的重要性认识再深化、再提高,把握好奖金投向的趋势、政策投入的导向、招商的主攻方向和招商的重点方式,形势越是严峻,越要坚持招商引资“三个一”不动摇,越要坚定招商引资的信心,越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

      “保增长”,优化环境始终不能懈怠。能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既是对我们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大挑战,也是对我县发展环境的严峻考验。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优化发展环境,但发展环境还没有达到“比优更优”的最佳状态。因此,我们要围绕“保增长”第一要务,继续做好优化环境文章,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千方百计保企业、提高效能上项目、强化责任保就业,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形势逼人,任务催人,没有时间观望,没有时间等待。惟一的选择,就是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县一盘棋,咬住一股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月,一鼓作气打好开局,为全年的胜局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