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共克时艰谋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02-25 07:20:08
共克时艰谋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昨日,在满怀激情、催人奋进的气氛中,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着团结拼搏,克难攻坚,负重奋进的一腔热情,齐聚山城,共谋“以湖兴县,融入都市”的改革发展大计。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同提振信心,砥砺前行,合力同心,共克时艰,努力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强队伍,保持经济社会平衡较好发展,迎难而上开创以湖兴县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难忘的2008,多少记忆刻中华。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中,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面对雪灾、洪灾、金融危机、经济形势波动等诸多考验,坚持科学发展为统领,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围绕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保稳促调,确保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生产总值92.7亿元,比上年增长11.0%;实现财政总收入8.52亿元,增长15.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92亿元,增长19.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3.3亿元,增长2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46元,增长10.3%;农民人均纯收入5968元,增长10.5%。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全面执行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各项工作规范提升,依法创新,稳步推进。一年来,推进以湖兴县,服务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关注民生热点,保障群众利益取得新业绩;维护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开创了新局面;创新工作方法,发挥代表作用再获新成果;提高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再创新佳绩;为推进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200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同时又可能是新世纪以来我县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这一年,困难与机遇同在,形势和任务并重。困难和风险将考验我们,责任和使命会激励我们。我们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县委全会部署,大力弘扬淳安精神,加快旅游转型,壮大现代服务业;突出优化升级,推进工业富县;坚持统筹发展,深化新农村建设;营造环境优势,提高竞争能力;强化基础建设,改善区位条件;加大公共投入,构建和谐社会;关注社会民生,抓好实事工程。做到坚定信心抓发展,共克时艰干成事,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新的一年虽然充满困难与挑战,但是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要有大目标、大手笔、大思路、大举措。我们相信,肩负神圣使命的人大代表一定能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言献计,聚精会神审议好各项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大会开成讲团结、求实效、鼓士气的大会。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