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聚力量保增长促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9-02-27 21:03:52
聚力量保增长促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担承着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满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共克时艰之计,共谋加快发展之策,真正把两会开成了一个增进共识、坚定信心的大会,开成了一个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了一次崇尚干事、共谋发展的大会。“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迎难而上,加快推进“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建设全面小康新淳安”的步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推进以湖兴县、建设全面小康新淳安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世纪以来淳安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又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县“两会”明确了“坚定信心抓发展、共克时艰干成事”的工作主题,提出了“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维稳定、强党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此,我们一定要突出“保增长、促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开创以湖兴县新局面。

  保增长、促发展,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科学发展是保增长、促发展的根本前提。只要思想真解放,就能把握发展主动权,不断打开科学发展新局面。面对危机和困难,我们要始终把握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不为既有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眼光所局限,在非常之时,出非常之策,办非常之事,建非常之功。

  保增长、促发展,必须坚定信心。坚定信心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支撑。信心就是生产力,信心就是战斗力,信心比黄金更宝贵。面对金融危机、经济困难,丧失信心没有出路,悲观失望没有出路,无所作为没有出路。只有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才能实现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只有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坚定的信心和过人的胆识应对挑战,才能战胜前进中的困难。

  保增长、促发展,必须真抓实干。实践证明,顺利的时候,所有的地方都能发展;困难的时候,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扭成一股绳,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地方才能发展。越是金融危机、经济困难,越要坚定信心想干事、抢抓机遇会干事、解放思想敢干事、克难攻坚干成事,干别人想干不敢干的事,干别人敢干不会干的事,以想干事直面大挑战,以会干事克服大困难,以敢干事抓住大机遇,以干成事实现快发展。

  保增长、促发展,必须发扬民主。面对金融危机、经济困难,我们更要增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做到办不办问情于民、办什么问需于民、怎么办问计于民、办得好不好问绩于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保增长、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2009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两会”精神部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持保增长、促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