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为以湖兴县提供强大动力——一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19 06:52:27

  县委对我县今年的党建工作和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从现在开始,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先后参加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县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在金融危机面前,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进一步奠定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中央的要求,更是我们自身的需要。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县深入实施“以湖兴县”战略,经济社会各项指标连续多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先后荣获了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水业基地、省级生态县、省级教育强县、省级特色农业强县等称号,走在欠发达县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的前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转化资源优势的能力还不够强,创新发展水平还不够高,机制体制优势还不够足,全面开展以湖兴县新局面的任务还很艰巨。这些情况充分说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十分必要而紧迫,需要在深入学习中不断强化科学发展理念,在深入实践中不断提升科学发展水平。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正确把握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确把握指导思想,紧扣“践行科学发展,推进以湖兴县”这一载体,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要求,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这四个原则,努力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解决突出问题、再创发展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发展保障,促进科学发展、加快以湖兴县”这四个目标。要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发展机制、发展本领、发展为民、发展保证等八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在整个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重点要抓住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三个环节。在分析检查阶段,重点要抓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环节。在整改落实阶段,重点要抓住制订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个环节。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注重解决自身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在活动中要牢牢把握两大特色,一是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干相长,切实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以湖兴县的新局面;二是突出推进差异化发展这一淳安特色,坚定不移地走一条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围绕“以湖兴县”的定位,坚持环境立县,突出举牌经营,集聚资源要素,培育特色产业,加快优势转化,实现富民强县。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县委部署,坚持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否有成效,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领导干部既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又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精心制定宣传计划,精心设置宣传载体,精心组织宣传内容,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进科学发展的一次深入发动,成为加快推进以湖兴县的一场伟大实践,成为惠及淳安45万人民的一项满意工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徐满萍(见习)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