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二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19 20:51:09
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二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并生;科学发展,春风四起。随着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全面铺开,全体县级机关干部群众首先把提高思想认识当作重要任务来抓,并通过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转危为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提高思想认识是基础。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理论内涵,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统一认识,把科学发展作为政治信仰来追求,作为真理来坚持,作为行动指南来践行,使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的工作步骤和实现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做到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在实践中深化认识。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产生力量,产生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动力,是成就我们事业的根本保证。信心不是空中阁楼,它的坚定基础缘于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丰富经验,坚定的应对风险挑战的经济基础;缘自国家推动跨越式发展的政策机遇,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更缘自全县人民不畏艰难、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创业创新,科学发展的意识。

  坚定信心,加快发展,首先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难度加大,一些企业发展势头有所减弱,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要把握大势、敏锐观察、沉着应对,在困难中看到光明,在变化中抢抓机遇、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去年以来,我县上下面对困难不低头,不松劲,县委、县政府始终围绕“以湖兴县”发展定位,以清晰的目标、明确的思路、科学的方法,有力的举措,始终紧抓工业富县、新农村建设、旅游强县、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放松,全县抓发展,保增长的氛围更加深厚。目前,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勇气,把注意力、精气神都凝聚到抓机遇,谋发展上来,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现阶段,我县仍然处于艰难爬坡、艰难累积阶段,在危机中能否实现“爬坡提速,跨越发展”,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各部门、乡镇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现实考验。面对特殊形势和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当标兵作示范,在跨越式发展中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在身临困境中,以扎实的作风,研究新情况,形成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争创新业绩。

  困难中蕴涵机遇,低谷中孕育着能量。人最宝贵的是难字当头而信心不减。相信只要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以湖兴县”的发展定位,增强“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的意识,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努力工作,淳安的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