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解决突出问题再创发展优势——三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20 21:57:37
解决突出问题再创发展优势――三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决突出问题  再创发展优势”。这是我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注重解决自身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快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解决突出问题,体现科学理论的实践性特征。县委强调要始终把握突出实践的最大特色,很重要的是要通过解决问题来体现。

  解决突出问题,再创发展优势,关键是把握着力点和突破口。县委要求要着力解决思想解放、发展信心、服务效率、创业激情等问题;着力解决“破九难”行动与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诉求还有差距等问题;着力解决生态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强势转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人居等生态产业经济需进一步扩容、增量、提质等问题;着力解决本地本单位的工作与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推动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结合得不够紧密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宗旨观、实践观、责任观、政绩观、利益观、纪律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这些问题事关淳安的长远发展,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无不来自于精心调研,经过了全局性谋划,集中了方方面面的智慧,为我们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指明了具体改进的方向,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有了良好的开端。

  解决突出问题,再创发展优势,最根本的是要始终把握推进差异化发展的淳安特色。纵观淳安近年来的发展,之所以取得成功,最根本的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立足淳安资源特色、现实基础和发展前景,加快比较优势向竞争优势、经济优势转化,探索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差异化发展之路。这条路子的核心内容,就是围绕“以湖兴县”定位,坚持生态立县,彰显品牌优势,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经济增长极,转化优势,富民强县。可以说,这条差异化发展之路,是淳安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大实践、最生动体现。因此,淳安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要推动优势转化理念的持续创新,推动优势转化能力的持续提高,从而不断推进淳安差异化发展。

  实践永无止境,新问题层出不穷,新机遇催人奋进。不回避存在的问题,下决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仅需要事不避难的胸襟,更需要知难而进的勇气,更需要科学的态度、理性的精神、坚韧的毅力。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县委部署,抓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契机,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不断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力度,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实现淳安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