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推进科学发展加快以湖兴县——五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24 21:39:36
推进科学发展加快以湖兴县――五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我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展开,“践行科学发展,推进以湖兴县”是我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发展总战略是我县科学发展的最生动的实践。

  县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发展战略,提出了打造休闲度假胜地、中国水业基地、生态宜居福地、都市农业园地、文明和谐境地“五块品牌”,至此,淳安人民找到了科学发展之路,踏上了全面建设小康新淳安的新征程。

  “以湖兴县”发展定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以湖兴县”战略,是科学发展观在淳安的生动实践,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新淳安、加快融入杭州大都市的历史选择。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经济发展、政治发展、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是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统一。它要求我们立足实际,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途径,取得最优的发展成果,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牢固确立“以湖兴县”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环境立县、旅游强县、工业富县、文化名县、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等六大战略,全力打造五块品牌,就是从全县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致力走出一条切实保护自然生态、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科学和谐发展之路。

  学习实践科学发观的总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科学发展观不是不要发展、放慢发展,而是坚持好中求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湖兴县”的发展定位找准了科学发展与为民惠民的结点,使我县在坚持环境优先、保护第一的前提下,依托千岛湖,进一步打响千岛湖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旅游,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让淳安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和谐局面。千岛湖的水美伦美奂,是淳安的最大财富,也是淳安最大的优势。“一湖秀水绕青山,千座翠岛赛仙境”,依托一湖秀水,千岛湖旅游由弱到强,旅游优势日益彰显。2009年春节长假7天,蜂拥而至千岛湖观光休闲度假的游客达3.6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3900多万元;依托一湖秀水,千岛湖汇聚了“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西子三千”等知名水、酒、饮料企业,2008年,全县水饮料业实现销售产值22.98亿元,已占全县工业销售产值的14.83%;依托一湖秀水,千岛湖一举摘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佳自然生态名镇、杭州最佳人居奖等桂冠,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观光旅游景区、休闲度假胜地和置业创业乐园,千岛湖逐渐成为人们向往的“生态优美、生活舒适、身心健康”的生态宜居福地,逐渐成为一个聚人气、聚财气的充满魅力与活力的地方……

  理论指导实践,对于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征程上已经先行一步的淳安来说,现在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更美的画卷等待我们去描绘。我们要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坚定信心抓发展,共克时艰干成事,谱写出科学发展、因水而富、因湖而兴的新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