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搞好分析检查推进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9-05-14 07:29:15
本网评论:搞好分析检查推进科学发展

    我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全面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实践特色更加突出,整个社会更加关注。

  分析检查是学习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培训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落实的基础。搞好分析检查,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明确科学发展方向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按照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核心内容是推动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要继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理解,学习无止境,要坚持把学习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要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行分析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明确推动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中心工作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在深入抓好学习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诚布公地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吸取经验教训、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每一名党员都要以“五查五看”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增强素质、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分析检查报告重点是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要全面总结回顾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客观看待和深入反思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教训,深刻分析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带来的挑战和不利影响,进一步明确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做到继承好的、坚持对的、纠正错的、调整偏的,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要大力推进“十项行动”。“十项行动”是我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条重要主线和有力抓手,要把推进“十项行动”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要深刻认识,找准切入点;细化方案,突出着力点;联系实际,抓住结合点;强化督查,培育闪光点;加强宣传,营造兴奋点。通过开展“十项行动”,促进淳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分析检查阶段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单位要继承发扬前一阶段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谨务实的良好作风,准确把握这一阶段的要求与任务、政策与方法,扎扎实实做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