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发展新水平
发布时间:2009-07-01 07:29:12
本网评论: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发展新水平

    在建党88周年之际,县委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摆在首要位置,保持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清醒头脑,振奋精神,共克时艰,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当前,淳安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保增长的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发展越是处在关键时刻,就越需要把党的各种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出来。2009年工作时间已经过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以具体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员干部驾驭发展的新水平,在推动淳安科学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建设新淳安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证。

  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发展新水平,必须在保增长上主动有为。抓项目是抓增长的核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包项、进展公示、定期会诊、全程监察、责任考核等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带着真感情、落实真举措,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社会投资是保增长的长效之举,要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三个一”不动摇,完善招商政策,创新招商方式,特别要加快青溪新城、旅游度假区等建设,确保招商投入有新增长。要把保增长与促转型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发展新水平,必须在保民生上亲民惠民。要落实好新近出台的保障就业、促进就业的扶持政策,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开展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等活动,并做到厉行节约,切实将有限的财力用于保民生、保发展上。当前,要合心合力办好一届提振百姓精神的秀水节,为企业在危机之下开拓新市场、吸引新客商提供一个新平台。同时,今年还是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攻坚之年,要标本兼治,综合保护,确保明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县。

  提升党员干部驾驭发展新水平,必须在保稳定上警钟长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领导干部下访制和包案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问题处置在一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一方平安。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汛期和梅雨期,乡镇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要时刻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记在心,切实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为保增长、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日起,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9月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也将全面启动,全县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寻求解决难题、完善制度的有效办法,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