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决战决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09-08-04 07:27:46


  昨日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站在新的发展高度,科学谋划淳安未来发展,部署下半年工作,吹响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动力,以“十项行动”为主抓手,坚定目标抓落实,决战决胜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新号角,新的期望、新的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贯彻全委会精神,前提是学深学透鼓斗志。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胡侠在全委会上所作的《坚定目标抓落实,决战决胜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报告精神。要在真学、深学中,切实增强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学深、学透中,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剖析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做到不等不靠、不拖不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以新精神要求激发新动力,以新期望激发新斗志。

  贯彻全委会精神,贵在认清形势抓落实。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不动摇”抓好落实,合力攻坚。一是坚持保稳促调不动摇,首先要立足当前保增长,围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对农业生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升级等项目的投入;其次是要着眼长远促转型,通过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带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结构调整;然后要稳固基础强招商,做到形势越困难越要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二是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科学发展并不是说过去发展快了、错了,更不是不要发展,而是要发展得既快又好,其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依然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咬定“以湖兴县、融入都市”不松劲,坚定走好特色发展、融入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三是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要高度关注农民增收乏力问题,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和社会和谐稳定问题,把改善民生始终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坚持强化落实不动摇。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我们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全委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主要举措,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乡镇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做到咬定目标抓落实,克难攻坚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下大力气,用真功夫推动淳安发展新跨越。

  贯彻全委会精神,重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全委会用决战决胜的豪气吹响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当前,我们面临的依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我们要结合新的形势和特殊县情奋力追赶。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要围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不断提升特色优势、大力破解民生难题、狠抓执政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坚定目标抓落实,决战决胜促发展。我们要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做到一切思路都要围绕发展来展开,一切力量都围绕和谐来凝聚,一切行动都围绕完成年终目标任务来进行。

  新形势带来新任务,新要求带来新压力。要确保年终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关键在领导、核心在干部,我们要千方百计提升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干部的培训和锻炼,让大批领导干部有开拓精神“想干事”,有科学态度“会干事”,有操作能力“干成事”,有清醒头脑“不出事”。同时,又要汇聚各方力量,把心聚起来,把劲使出来,这样,我县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完成,社会经济发展的路子就会越宽广。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