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09-08-06 06:55:17
本网评论: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

    经过前段时间的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当前,我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顺利转入整改落实阶段。这个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最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关注的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淳安的生动实践。

  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首先要制订好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的路线图,也是对群众的承诺书。整改落实方案制订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整改落实的方向、力度和效果。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把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使整改落实方案提高针对性、增强操作性、体现公开性,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据可依。

  学习实践活动要“开花结果”,关键是要解决好突出问题。各单位要在前一阶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实事取信于民。特别是对学习调研、民主恳谈和“假如我是书记县长”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中征求到的各类意见,要完善措施,全力解决,并及时做好答复反馈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当前尤其要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带来的新问题,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地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

  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要十分注重建立和完善好体制机制。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抓好“十项行动”中体制机制创新专项行动,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入开展研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并及时下发实施。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成功做法制度化、具体经验系统化,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开展好“回头看”。要呼应民声,把前段时间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要为民办事,下大力气解决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出现的新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凝聚民力,坚持问计于民、求智于民,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眼下,我县经济逆势上行,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成绩来之不易,尤需珍视。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扣“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坚定目标抓落实,决战决胜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学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为完成全县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