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弹好三大“金曲”打响金色品牌
发布时间:2009-08-11 07:26:41
本网评论:弹好三大“金曲”打响金色品牌

 

  伏天雨潇潇,凉风拂万家。昨日,随着迎接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动员大会的召开,今年下半年我县加上AAAAA级旅游区创建、办好第五届秀水节等三大活动已经全面拉开序幕,由此也吹响了我县进一步打响品牌的号角。为此,全县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积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三项活动中去,以确保三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品牌是个大概念,从国家、城市到企业,乃至到每个人都有其品牌。品牌有两大功能:一是符号功能,二是区隔功能,就像杭州因西湖而名扬中外,千岛湖因秀水而蜚声四海。当今时代,各种品牌之战日趋激烈,而区域与城市品牌的竞争更硝烟四起。笔者刚去过的福建晋江以积聚诸多体育品牌而名声远扬,我省的安吉则因竹业的兴旺而声誉鹊起。由此可见,对于品牌来说,优质是本、特色是魂。就我县来说,千岛湖就是特色,就是魂,因而“以湖兴县”就成了总定位、总战略,打响千岛湖品牌以及相融合的城市品牌就成了我们今后长期推动发展的重要任务。

  品牌打响需要制定战略规划,需促销推广。如果将一个城市和一个景区比喻为一个企业的话,三项活动就是把城市和景区作为一个超大企业进行整体推广的过程。千岛湖旅游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到获得国家级森林公园,到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一个个金冠不断加冕,一年年游客不断猛增。近年来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旅游管理体制的不断健全,精品景点的不断推进,以及多种促销策略的实施,千岛湖品牌已越来越响,中外游客更是蜂拥而至,千岛湖已经成为推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金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千岛湖的美誉度,扩大知名度,在全国AAAAA级旅游区的争创抢跑中,县委、县政府从2006年起就开始策划,提出目标。上周在临阵复评的关键时刻,县委书记胡侠向全县人民吹响了争分夺秒、志在必得的冲锋号。为此,我们要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加压,从细处抓起,做好方方面面,确保拿到AAAAA级旅游区顶级金冠。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目前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发展中最有价值的品牌,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自获得省级文明县城的称号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得到全面落实,经济稳步发展,市民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环境更加优化,县域品牌更加响亮。目前,我们将再次接受复评“检阅”,在压力和动力面前,广大市民必须围绕美丽花园、舒适家园、文明乐园的目标,强化文明责任,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让文明之光照耀每一个人心灵,以确保“复评”成功,促进城市文明水平跃上新台阶。

  秀水节是以千岛湖为依托,以节庆为载体的大型品牌促销活动,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证明,它对吸引更多游客、吸引更多投资、吸引更多人才、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具有淳安特色的金名片。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我们要结合文明城市的复评、AAAAA级旅游区的创建,以主人翁的姿态,有机结合,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以良好形象迎接自已的节日,共贺新中国60华诞。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目前三项活动都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行动,落实举措,狠抓整治,确保效果,弹好“金曲”,为实现千岛湖品牌的再次突破,提升淳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