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不遗余力办好秀水节
发布时间:2009-08-21 23:16:14
本网评论:不遗余力办好秀水节

  8月20日,千岛湖接轨世博暨200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公议中心举行,这标志着200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已进入倒计时!

  再过不到三十天时间,众人期盼的秀水节就将如期而至,该是我们各就各位、全力以赴的时候了,本届秀水节是否办得成功,这对我们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是一次全面的检阅。

  提升认识,面向世界。为了办好本届秀水节,我们已经准备了大半年时间,县委、县政府及旅游等相关部门早在年初就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形成初步的策划方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从经贸洽谈项目的准备到秀水节主题词的征集,从秀水节项目的征集设计到最后的敲定,做这样细致而到位的“磨刀工”,完全是为了保证打好“秀水节”这一重要战役。秀水节作为政府部门推出的节庆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并且已被列为杭州市西博会支持项目,其中的千岛湖国际游艇展也成为杭州西博会正式项目。另据这次秀水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千岛湖已成为“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活动支持基地”,千岛湖将会吸引更多的世博会客商和游客。现在千岛湖秀水节在省内乃至国内县一级的节庆活动中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如何把这一平台充分利用好,并作进一步提升?这需要我们在思想认识上要不断提升,不但要面向全国,还要面向世界。所以我们应该紧抓住世博会的机遇,充分发挥千岛湖的最大优势,举全县之力用实际行动支持世博、服务世博,通过秀水节大展千岛湖的山水魅力、资源潜力和发展活力,让世人的眼球再度被千岛湖吸引。

  全民动员,展示风采。“节庆活动要有持久生命力,就必须走群众路线,让广大群众投身其中,成为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这是县委书记胡侠在今年全县旅游工作暨秀水节动员大会上讲的一句话,他希望本届秀水节能办成一届亲民的秀水节。这就需要我们全民动员起来,让老百姓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其中。像这样大型的节庆活动,群众的参与度是一个重要元素,秀水节需要淳安老百姓,尤其是千岛湖市民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无论是秀水节的开幕式还是闭幕式,也无论是文化踩街还是秀水街庙会,我们不能只当一个旁观者,而要把自己当作活动的一个参与者融入其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笑都会影响到节庆的气氛、秩序与品质,我们不但要积极参与,还要文明、有序、热情地参与。每一个淳安人都是一个窗口,每一个千岛湖市民都是节庆的主人,我们要把最好的风采展示给世人,我们要以最文明、最热情的方式迎接四方来客。

  追求卓越,不遗余力。淳安人向来是做事认真和执著的,要做就做最好,譬如“水秀天下,追求卓越”这八个淳安人已耳熟能详的字,作为新时期的淳安精神已经给了我们很多的精神激励,今天淳安人又把它推上了本届秀水节主题词的位置,让我们不能不佩服淳安人的勇气与执著。

  让新时期淳安精神在秀水节上再次昭示世人,这不仅是淳安人自我加压、自我鞭策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不遗余力最大程度地办好秀水节的强大决心。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见底,整体经济形势较为严峻,而正是在这样的艰难背景下,县委县政府迎难而上,在保持秀水节活动品位和档次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约各项开支,勤俭办事,积极争取企业支持,加大筹资力度,以确保秀水节顺利举办。与此同时,我们应该看到,随着秀水节的连续举办,人们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我们只有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不遗余力地认真办好本届秀水节,才能无愧于四方宾客,无愧于淳安百姓。

  今年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年份,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办好今年的秀水节意义更显重大,对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激发干劲、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眼下,尽管在秀水节准备工作之外,我们还面临着争创5A景区和省文明县城复评的重任,在做好这两项迎检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做好秀水节的一切准备,不遗余力地把本届秀水节办成一个展形象、聚民心、鼓信心、促发展的精彩盛会! (本网评论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