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01-01 08:15:56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历史的车轮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2009年岁末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的形势,总结过去的一年工作,谋划新的一年思路和举措,催人奋进。

  过去的一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2009年,我县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全县生产总值可比价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城镇居民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9%和9.1%。一、二、三产稳中有升,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坚持环境立县、举牌经营,特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坚持新增财务向保障民生倾斜,民生事业进一步发展。2009年经济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标志着我县已经站在一个建设全面小康新淳安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县经历了新世纪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寒潮来袭、水资源保护备受关注、民生保障呼声更高……但我们始终同心同德、奋勇向前,坚定“以湖兴县、融入都市”的总战略持不动摇,大力弘扬“水秀天下、追求卓越”的新时期淳安精神,排除各种干扰,坚定信心抓落实,共克时艰促发展。这一切,生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执政能力,也是科学发展观在淳安的生动实践。

  过去的一年,是克难攻坚的一年。为了大力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发展战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2009年,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出台了扶持农产品销售、蚕茧保底价收购等惠农政策,实施了工业经济发展19条新政,培育成长型企业等政策,开展向企业送温暖、“七个一”专项行动等服务活动,设立了旅游营销专项补助资金,开展旅游促销活动,推进旅游综合体和高星级酒店建设,这一系列扶持政策有效帮助农民、业主和企业稳信心、拓市场、保增长。2009年,启动千岛湖镇控规全覆盖,青溪新城建设、老城改造、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从四月份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千岛湖水资源保护工作,并有效开展了“五大整治”行动。2009年,我县民生保障措施进一步落实,全县减少低收入户5400多户,全县60周岁以上无保障老年人领到了基础养老金,新农合参保率达97.2%。2009年,省级卫生强县创建、5A级风景区创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创建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创新创优、求真务实,开创了新的局面。

  在宏观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这些成绩的取得确实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的结果。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变为自觉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建了功,立了业。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过去的一年,我们所到得的成就并不代表前行之路从此平坦通畅。2010年是我县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经济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要夺取应对金融危机的新胜利,为“十一五”规划收官,为“十二五”规划预热,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我县经济发展再跨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