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建真言 献良策 谱新篇——热烈祝贺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01-14 21:12:36

     新年已至,盛会有约。昨天,政协第七届淳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县各界人士的重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0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有效遏止了经济增长明显下滑态势,实现了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为主线,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维护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主动协商议政,服务全县大局;注重实效,加强民主监督,助推环境改善;发挥优势,积极参政建言,致力科学发展;关注民生,真情履职为民,促进社会和谐;突出主题,广泛交往联谊,凝聚各方力量;把握机遇,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是实现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今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大计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及全体委员要围绕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突出加强学习,突出科学发展,突出民本民生,突出两大主题,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

      人民政协已经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的关键时期,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手前行,为淳安的发展不懈努力;让我们共同奋斗,为美好的明天不断追求。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这次盛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畅所欲言,围绕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一定能将此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