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凝神聚气共谋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0-01-15 19:31:32
凝神聚气共谋发展――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5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着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的满腔热情,齐聚秀美山城,共谋发展大计。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同提振信心,砥砺前行,合力同心,共克时艰,努力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强队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迎难而上开创以湖兴县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县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为统领,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围绕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01.6亿元,可比价增长12.5%;实现财政总收入9.57亿元,增长12.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59亿元,增长13.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9.7亿元,增长1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44元,增长9.0%;农民人均纯收入6511元,增长9.1%。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生态保护,维护民生民利,加强民主法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一年来,围绕应对危机,全力以赴服务保增长促发展;保障科学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千岛湖保护;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促进民生民利问题的解决;坚持依法治县,积极推进法治淳安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整体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0年,既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的谋划之年。这一年,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发展机遇更为难得。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坚持加快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服务经济、注重民主民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0年已经到来,新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新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务实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造淳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