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一抓到底决不手软———再论铁腕整治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0-03-03 07:30:23
本网评论:一抓到底决不手软―――再论铁腕整治违章建筑

    违法必究,违章必治。为铲除违章建筑这一秀美肌肤上的“毒瘤”,我县上下同心,克难攻坚,使整个整治工作按照最初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并且取得了预期成效。实践证明,任何事情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坚持公正、平等对待,就没有越不过的障碍。

  通过人性化的说理释法让违章者抛弃幻想,摒弃侥幸。说理释法是人性化执法的方法,也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增强执法行为透明度和行政处罚的说服力与公信力的必要途径。整治一开始,我县就针对个别强硬违章者,在媒体上发动大家进行讨论,对整治对象以人性化的姿态进行正确引导,使违章者在心理上受到谴责,在法律条文上对号入座,认识自身的错误,最终接受拆除的处罚,为下步整治工作的强力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严谨严格的作风体现县委县政府一抓到底的决心。违法违章主体千差万别,社会公民素质有高有低,但什么该做能做、什么不该做不能做,却是断然不可放弃的公民守法义务和行政执法管理的终极目标。人性化的教育不是万能的,当教育的职责走到尽头时,当事人还是执迷不悟、屡教不改,最终只有承担处罚和责任。这次整治行为,县委、县政府一开始就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教育活动,表达了铁腕整治,一抓到底的决心,再对个别顽固的违章者进行了强拆行动,达到了警示教育,促进整治的目的,体现管理本质的回归,维护了社会的公正和谐秩序。

  整治工作要继续有条不紊强势推进。目前整治工作的意义已经深得人心,整治效果已经显现,违章者的企图规避的幻想正在破灭,从3月份开始,违章建筑整治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要把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关键是“坚决”两个字。因此,各相关单位要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心工作来抓,要加派人员,集中力量,协力出击。同时要坚决执行政策,在整治政策的执行中严肃、严格,做到“不走样”,把铁腕整治与人性化操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大多数人的合法利益与少部分违法人员的不正当利益关系,使整个整治工作在“坚决”中有序推进。

  违章建筑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良好环境,维护公平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举措,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无论是国家干部还是一般群众都不能设障碍,制造事端,违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违背民心民意。同时,要重视审批监管责任的追究,出现问题该处理的就要处理,使违章整治工作真正达到治本之目的。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