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评论:以“五星”形象冲刺5A景区
发布时间:2010-03-18 07:09:24
评论:以“五星”形象冲刺5A景区

    正是春色满湖期,又逢创建冲刺时。为迎接国家旅游局对入围5A终评范围的景区的暗访,日前,我县再次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5A级景区创建最后冲刺阶段工作,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责任,抓好整改,确保创建成功。

  旅游产业可以说是“兴一业、旺百业”的朝阳产业。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经把打造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经济提到首位经济的位置,并以此作为加快推进我县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增长极,可谓高瞻远瞩,抓住了加快全县发展的一大关键。创建5A景区,争取跻身国家最高级别的景区行列,事关千岛湖旅游业的未来和淳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因此,我们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通力合作,强力推进。

  千岛湖作为国内湖泊旅游的典范之作,在众多国内外游客的心中早就有了“5A级”的定位,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景点改造力度的加大、休闲设施的完善,休闲度假胜地更加名符其实。然而,旅游休闲业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交汇点,旅游休闲服务是硬件水平与软件水平的结合。任何一个景色最美的景区,如果管理和服务跟不上,旅游业就不可能有大的发展,即便一时发展了,也不可能持久。诚然,我们冲刺5A景区的过程中千万不要输在服务上,败在管理上。

  综上所述,创建5A级景点,不仅要在硬件上符合5A条件,更要在服务上达到“五星级”水准。目前,国家旅游局就要对入围5A终评范围的景区现场暗访检查。首先,作为旅游业的“形象代表”,各景区肩负着提升服务水平的重任,必须要以创建文明景区为动力,不断加大创建力度,改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整顿环境秩序,强化人员素质,传播良好声誉,使每个旅游一线人员的“秀水仙子”形象得以充分展示,以赢得暗访组的认可、游客的称赞。

  创建5A景区,还要在管理上达到“五星级”。十余年来,千岛湖不仅硬件条件上了新台阶,在管理上也不断走创新之路,旅游业各层面的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并得到了中外游客的称赞。但我们在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必须要树立忧患意识。各部门、单位必须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集中力量,严格落实当前创建工作,确保迎检万无一失。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的责任,积极发挥协调、组织作用,造浓氛围,抓好督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总体部署,全力配合牵头单位,强化责任,狠抓整改。尤其是对旅游行业普遍关注的服务低劣、坑客宰客、社会服务系统滞后等症结,要尽快采取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抓好整改,力求以最佳的形象接受暗访。

  迎检责任大,创建无小事。5A级景区的创建,需要我们共同的关注与参与,作为每个千岛湖人都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次创建的重大意义,做到上下联动,八方协力,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确保千岛湖早日成为5A级景区。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