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员文章:在挫折中奋起
发布时间:2010-04-22 07:34:21
本网评论员文章:在挫折中奋起

    山川挥泪,天地同泣,国旗半垂。昨日,在沉重的灰黑之中,半降的国旗在继汶川地震之后再次以国家的态度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坚强的国人再次以生命的名义向玉树逝者低首。那种洋溢圣洁人性之光的时刻,无不让世界为之动容。面对塌陷的玉树,面对灾区的同胞,我们在低首中凝聚力量,在坚强中砥砺奋进。

  血肉凝成民族魂,肝胆铸就英雄气。灾难频仍,历尽沧桑,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史的一个突出特点。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着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之魂。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从蜀川大地的救灾壮举到玉树高原的驰援壮景,从国家主席到普通百姓,从富翁富豪到乞讨老人,人们都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手手相携,心心相系,灾难面前,使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民族之魂得到再一次升华。

  苍天不公,让一个仁爱的国家遭此劫难,置一方善良的民众于绝地。然而,在大悲大祭之际,我们告慰逝者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我们在永远不要忘却这份深深的痛楚和哀伤的同时,尽快医治抚慰好那些受伤的父老乡亲,尽快妥善安置好那些兄弟姐妹的住居,尽快让灾区同胞过上稳定有序的生活,尽快在废墟之上重建美丽的家园……走出悲伤,凝聚力量,全力驰援,砥砺奋进,是我们一家人的大任和选择。

  驰援玉树,情义无价,爱心不可以捐款多寡来衡量,它的本质在于那种割舍不断的人间真情和爱意,它的原则乃是基于这种真情爱意的自觉自愿。从名人名星的上百万、上千万的捐款到普通百姓百元、十元捐助,都同样见证了每个中国普通民众的如潮爱心。汾口镇年逾八旬的老人余昌礼在委托传媒中心转交灾区的100元钱时,附信说,“钱小是一种心意,但我一定要加入这爱的涌流中去。”100元钱虽小,但每个人都像余昌礼一样,那就可以看到1+1=2的结果所焕发的独特光辉。让我们加入其间,加快爱心传递,伸出援手,为灾区重建作出新贡献。

  驰援玉树,共同奋进。当前,在驰援玉树的同时,重要的是化悲痛为力量,在毫不松懈地抓好抗震救灾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始终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和关键。我们要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集中精力,坚定目标,奋力拼搏,做出业绩,不断壮大全县经济实力,以更好的条件和能力援助灾区。每位干部群众要把这段时间积聚的巨大悲戚和无疆大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动力,为全县的跨越发展和祖国的富强作出不懈努力。

  灾难终会过去,生命生生不息,让我们在挫折中奋起,让“玉树”继续发光,让祖国永远强大。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