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节能减排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0-08-07 05:33:27
本网评论:节能减排贵在行动

 

  气候变暖,冰山消融,酸雨成灾,沙暴肆虐,全球性接二连三的自然灾害告诉我们:三百年的世界工业化发展使征服自然的文化达到极致,不堪重负的地球再也没能力支持工业文明的继续发展。作为发达省份的浙江,推进节能减排更是刻不容缓,日前,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全省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全力以赴打响节能减排攻坚战。

  节能减排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造福子孙,永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淳安,作为生态地位极其重要的县,必须放眼长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大力搞好服务经济,激活绿色经济,提供生态产品,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把握主动。

  节能减排,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行政问责。各部门、各乡镇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几年来,通过县委、县政府的精心部署,我县在工业发展的进程中采取了一系列断腕之举,使节能减排工作取得可喜成效。然而,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节能减排任务仍然相当艰巨,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制定科学计划,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全县形成齐心协力抓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

  节能减排,企业仍然要当排头兵。企业是生产大户、纳税大户,也是能源消耗大户。我县多年来在坚持发展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生态工业方面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然而,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企业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开展污染治理,确保按时、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工作目标。要以节能减排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调整,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切实把节能减排真正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和日常经营活动中去,推动节能减排取得更大成效。

  节能减排,必须人人行动、点滴做起。大自然是人类生存的唯一依靠,珍爱自然就是珍爱人类自己。个人的行为虽然渺小,但每个人的力量汇集起来,便足以建立起一种与自然互惠互生的绿色文明。千岛湖一流的生态、优美的环境,是我们生活的天堂,令国人羡慕不已,我们没有理由不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因此,我们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少开一天车,多走一点路做起,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自觉节俭消费,为打好节能减排硬仗作出不懈努力。

  节能减排,任务艰巨,贵在行动。希望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推动者和促进者,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大打一场节能减排攻坚战,使全县经济社会切实走上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