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评论:关好门起好步谱写富民强县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0-12-31 07:47:55
评论:关好门起好步谱写富民强县新篇章

    岁末年初,县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对今年和“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总结,对“十二五”时期特别是明年新思路、新目标和新任务进行明确和部署。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制定方针、指明方向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再创辉煌的誓师会。

  回首过去,我们欢欣鼓舞、无比自豪。“十一五”时期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抗击各种自然灾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密切关注民生保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可以说,这五年是县域综合实力快速增强的五年,也是基础设施快速改善的五年,还是品牌影响快速扩大的五年,更是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所取得的喜人成就为我县“十二五”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斗志高昂。“十二五”时期是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客观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新时期淳安精神,保持拼搏进取的锐气、创新突破的勇气、干事成事的志气,在解放思想中争创新业绩,在奋发有为中勇攀新高峰。要深刻认识并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认真分析并把握我县发展的现实基础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十二五”规划。
          
    在淳安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生态文明,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做到坚持以湖兴县不动摇,坚持融入都市不动摇,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坚持民生为重不动摇,努力开创我县“十二五”科学发展新局面。

  必须牢牢把握主要目标。通过未来五年的发展,“十二五”时期,将使我县的综合实力再上台阶,转型升级迈出新步,城乡统筹快速突破,生态建设争当示范,生活品质明显改善。

  必须全力完成主要任务。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服务经济,积极发展生态工业和生态农业。加快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做大做强县城,加快建设中心镇和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建设中心村和特色村,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目标和重要途径,扎实推进以湖兴县;深入推进“五大整治”行动,开展新一轮千岛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精心呵护千岛湖一流生态;全面加强生态文化教育,制定实施生态文明道德规范,增强全民生态文明理念。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积极创造条件增加居民收入;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健全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创建省级卫生强县,进一步加快城乡卫生资源整合和统筹利用,稳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快发展科技文化事业,深化“平安千岛湖”创建。加快教育均衡化发展,加强人才建设,推进全民素质提升。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深化经济、城乡、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对内对外开放。

  必须合力提供坚强保障。“十二五”规划能否顺利实施,全县上下形成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因此,在新的五年中,我们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及时研究发展中的新问题,立足县情特色,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加快建设“法治淳安”;要不断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进取之风,大兴为民之风,大兴务实之风,集中精力谋发展,克难攻坚求突破,确保“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圆满实现。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开创“十二五”发展新局面、争创城乡统筹发展新业绩、基本建成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新淳安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