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热烈祝贺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1-09 07:47:50

谋发展促和谐

  景和风暄含春颜,同舟共济谱新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俊彦荟萃、共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压轴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后危机”时代的复杂局势和特大洪灾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全县人民在中共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力发展服务经济、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务实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0年也是全县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七届县政协按照县委的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依靠全体委员,团结各界人士,以“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为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淳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政协常委会主动融入我县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共谋发展,履行政协职能的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扎实提升。

    2011年,是我县“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之年。突出科学发展主题,以新型城镇化为主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这是今年的重要任务。

  新的目标、新的任务,需要全县各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赋予人民政协新的担当、新的使命。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县政协常委会和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继续坚持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工作主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我县“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基本建成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新淳安作出新贡献,为圆满完成本届政协任期目标,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施展新作为。

  携手并肩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我们坚信,站在下一个五年的新起点,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人民政协,一定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最广泛地凝聚起推动我县科学发展、统筹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淳安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