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1-10 07:42:55
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冬雪映碧水,腊梅秀寒松。昨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着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的满腔热情,共谋统筹城乡、科学发展大计。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县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新型城镇化、推进统筹新发展、努力开创“十二五”淳安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县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谋划举措、攻坚克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建设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全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人大常委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加注重对经济、“三农”和民生、千岛湖保护以及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和常委会自身建设,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4个,作出决议决定9项,组织视察调研、工作评议和执法检查11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3人(次),为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中,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特大洪灾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为统领,坚持加快发展、注重转型升级、落实民主民生、推动行政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16.9亿元,可比价增长11.2%;实现财政总收入11.9亿元,增长24.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2亿元,增长28.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2.0亿元,增长18.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31元,增长9.3%;农民人均纯收入7169元,增长10.1%。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县、社会和谐为主旨,深入实施“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生态文明,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加快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基本建成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努力开创淳安科学发展新局面。

    “十二五”开局之年已经到来,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务实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造淳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