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为实现淳安科学发展策马扬鞭
发布时间:2011-01-13 07:29:30
为实现淳安科学发展策马扬鞭

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十一五”规划的丰收曲里,在“十二五”规划的号角声中,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担当着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和计划、财政报告。并围绕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和全县中心任务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积极献言,主动献策,充分表达了全县上下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谋求新突破的共同心声,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建设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享受更高品质生活的共同心愿。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对开创淳安“十二五”科学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

  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十二五”发展的崭新进程,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的转型提升期、城乡统筹的加速推进期和阔步向前的创新攻坚期,挑战与机遇同在,困难与希望并存。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倍加高昂的斗志、进取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锐意拼搏,为实现淳安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必须紧扣中心,在推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十二五”的发展画卷已经展开,要使宏伟蓝图成为现实,需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合力攻坚。我们必须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大力弘扬“水秀天下、追求卓越”的新时期淳安精神,切实强化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城乡统筹、民生为重理念,在发展比较优势、发展服务经济上多想办法,在拓展平台空间、壮大生态工业上多动脑筋,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生态农业上多出良策,为打造大旅游特色鲜明的服务经济发展先行县尽最大努力。

  必须胸怀大局,在加强城乡统筹上下功夫。要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的决议精神上来,把行动集中到工作大局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城乡统筹上来,营造城乡统筹的浓厚氛围,形成推进城乡统筹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抓细城乡规划完善、县城首位度提升、中心镇和旅游风情小镇建设、中心村及特色村培育等工作,抓实城镇投融资平台组建、农民转移集聚区建设和农民转移集聚工程实施等问题,抓深经营农村、“三置换”和土地开发整理等文章,为打造欠发达地区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必须咬定目标,在突破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新一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城乡统筹发展深入推进之年,也是乡镇村两级换届之年,面临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也更大,需要我们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宽的视野研究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工作,努力在新的平台上争创更优异的成绩,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保障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激流中方显本色,寒流中更显精神。只要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和“两会”精神的要求部署,清醒把握形势,积极抢抓机遇,和衷共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期淳安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