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讨论之二
发布时间:2011-02-12 07:44:58
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讨论之二

    就我县城乡统筹发展,党代表郭宜正、人大代表宋世珍、老干部张志强和市民代表卢承祝,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党代表郭宜正:城乡统筹,建设富丽城乡是目标,中心镇、中心村是重点。我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强农惠农政策,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推进规模化生产经营,提升农业效益。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在进一步打响整体大品牌的同时,也要做好细分品牌文章;强化优势农业基地建设,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土地经营向基地、个性化品牌流转;加强现代特色林业建设,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林地依法、有序向规模化经营流转,发展现代林业、特色林业;做好农村土地流转文章,进一步建立健全土地流转规范管理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工作规程,加快培育土地流转市场,确保流转规范有序。

  人大代表宋世珍:要抓好城市建设,提高城镇化水平,通过旧城、旧村改造,培育和发展一批专业街、特色村,让它们发挥更好的专业功能,给居民和农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将千岛湖打造成为区域性的消费中心,建造一批上档次、现代化的购物场所,吸引安徽、桐庐等地居民前来消费,其中,杭黄高铁、千黄高速陆续排上建设日程,为这种可能性提供了交通基础。此外,还要明确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素质和能力,夯实基础。

  老干部张志强:城乡统筹对于我县来说是一篇大文章、深文章和难文章。我认为,做好城乡统筹各项工作,必须围绕重点工作展开,并坚持开放创新,在区域合作、招商引资、城镇建设、市场开发、干部任用等体制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快县城建设,放手搞活小城镇开发,改善城乡风貌,提速城镇发展。坚持民生保障、以人为本,解决群众最关注、最急需的困难,如千岛湖老年人活动场地不足等问题。科学规划农村住房,改变分散、杂乱现状,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

  市民代表卢承祝:没有大品牌就没有大产业,一个好的品牌往往能使一个产业焕发无限生机。这几年,乡村旅游业迅速崛起,前景良好,在加快推进统筹城乡发展中,必须走科学发展道路,培育壮大地方特色品牌,加快推进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发展;坚决实施“中心镇、中心村辐射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改善城乡一体化发展环境,同时吸引投资,增强发展动力、能力;不断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整治和提升城乡面貌,打造有淳安特色的的绿色生态宜居城镇。(记者  王筱倩  实习生  童秋韵  整理)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