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下真功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城乡统筹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03-10 07:33:14
下真功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城乡统筹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昨天,全县召开城乡统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胡侠、县长凌志峰的讲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措施已经出台,剩下的事情就是下真功,抓落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再美的画卷也只能是白纸一张,再有力的措施也会被支解得支离破碎。狠抓落实,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善于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县要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拿出具体办法,干出自己的特色,确保城乡统筹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城乡统筹发展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途径,是我县“十二五”期间事关全局的重点任务,也是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县委县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当前,我县城乡统筹机遇难得、要求迫切、条件成熟,作为杭州地区城乡二元结构最明显、基础最薄弱、任务最艰巨、要求也最迫切的县,必须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决不能因任务繁重而畏难退缩,决不能因情况复杂而徘徊犹豫,决不能因换届之年而求稳观望,各乡镇村、各部门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来抓落实、抓推进,全力谋求城乡统筹新业绩。

    要强力推进抓落实。对城乡统筹发展这项战略性任务,县委县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必须全力以赴抓推进,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推诿迟滞。今年城乡统筹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想让目标落到实处,必须要有精益求精的钻劲、争创一流的拼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当前,全县上下要抓紧规划农民转移集聚区、基础配套设施、产业园区的编制和建设,加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加快农民异地转移致富的步伐,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惠利广大农民。

    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城乡统筹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加快推进,又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抓落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心、领导能力、工作勇气和激情的一种综合考量。一个地方干得怎么样,不是看你口号喊得多么响亮,而是要看你各项目标任务落没落到实处,落实得细不细致,是不是取得了理想的成效。做表面文章不是抓落实,一般号召也不是抓落实,高高在上更不是抓落实。当前,要在全县范围内兴起狠抓落实的浓厚社会氛围,坚决破除“等一等”、“看一看”、“问一问”、“拖一拖”的行为模式,进一步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意识,在应对挑战中前行,在克服困难中推进。
  
    如果说改革开放前30年的巨变,是由实施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发端的话,那么,统筹城乡发展,则是今后30年最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务必要强化机遇意识,下真功、抓落实,把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统筹发展的工作举措、工作目标、政策保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实现城乡经济共同繁荣、城乡社会共同进步、城乡居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