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凝聚合力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11-04-02 07:26:49
本网评论:凝聚合力深入推进

    在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动员会上,县委书记胡侠号召全县上下积极投身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深入推进我县帮扶共建工作。

  四年帮扶,近3亿资金,通过帮扶共建,解决了一大批基层有呼声、群众有要求,但因资金等因素限制一时未能有效破解的实际问题,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淳安特殊关爱的体现,是各级部门对我县城乡统筹发展的特别支持。

  “联乡结村”承载着各级帮扶集团的深情厚谊,也寄托着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中,要始终抓住经济发展、改善民生这个关键点。把经济发展作为导向,更加注重提高帮扶乡镇、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加快建设“造血型”项目,使农民长期受益,在深入实施“一户一策一干部”和“1+X”等帮扶活动中,既要提供资金、物资等帮助,更要注重帮助帮扶对象找到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好项目。把改善民生作为帮扶共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更大的功夫,化更多的力气。  

    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中,要坚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重要内容。建设“美丽乡村”是改善农村环境和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实事工程,各乡镇要切实加强与帮扶集团的沟通对接,整合资源力量,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尤其是中心村、特色村建设中,要突出抓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拆违拆旧、墙体美化、庭院改造、沿湖整治以及绿化小品、亭台轩榭等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美丽村庄。

  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中,要始终与城乡统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城乡统筹工作是我县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线,联乡结村活动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要把活动放到城乡统筹、区县协作各项工作中去考虑和谋划,主动与农民转移安置小区建设、中心镇和中心村培育、建设用地复垦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各项载体协调推进。

  总之,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已经开始了,而且领域更广、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县级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单位都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合力推进。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