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本网评论:瞄准更高目标确立更高追求
发布时间:2011-05-27 21:04:32
本网评论:瞄准更高目标确立更高追求

 

  昨日,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全县服务经济发展暨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动员会,这对我县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的精神,瞄准更高目标、确立更高追求,全力推动服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上,做出了“把服务经济打造成县域首位经济,把淳安建设成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以大旅游产业为龙头的服务经济发展引领县和先行县”的重大决策。一年多的实践更充分证明,发展以大旅游产业为龙头的服务经济,完全符合上级的战略部署,符合淳安的县情实际,符合群众的客观意愿,大有潜力,大有希望,大有可为。但也遇到了市场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产业发展不平衡性依然突出等问题。对此,我们必须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瞄准更高的目标,确立更高的追求。

  要牢牢抓住“省级旅游综合改革试点”这一难得的机遇。能不能把握机遇,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推动经济发展,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神圣使命。要积极在特色培育、业态创新、政策扶持、体制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按照打造“湖泊旅游典范、休闲旅游胜地、低碳旅游样板”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做大产业规模,加快转型升级,在“管理一体化、全县景区化、产业休闲化、产品特色化、环境舒适化”上寻求突破,在试点中优体制、育产业、促转型、创特色,力争我县旅游业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新的跨越。

  要努力构筑形成与“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准确把握游客的消费需求,坚定不移突出休闲度假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大旅游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培育特色现代服务业。旅游业是我县特色最鲜明、优势最突出、前景最广阔的产业,而且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强劲的势头,下一步关键要在做大规模、做足特色上下功夫,在强化带动作用、发挥综合效应上求突破,加快发展休闲运动、茶楼酒吧、文化娱乐、餐饮美食、康体疗养、旅游商品等八大特色潜力行业,进一步丰富县域内休闲度假旅游的业态。

  要以更加有力的保障措施助推服务经济大发展、大繁荣。抓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推动我县服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是全县上下共同的目标,今年我县服务经济发展的任务极为繁重,又面临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举办休博会主会场和秀水节等重点工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合力、团结协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紧落实责任人员、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增强工作执行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确保县委县政府明确的目标顺利实现。

  全县上下都应乘着这次会议的东风,以切实的行动把这项合乎县情、顺应民意的大事办好,咬定目标,务实奋进,积极在加快发展以大旅游产业为龙头的服务经济上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