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评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1-05-30 20:24:35
评论:深化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事关干部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发展环境、事关事业成败,当前,我县正处在“十二五”开局、城乡统筹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更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为淳安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长期以来,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年”、“强党性、优作风”、“深化作风建设年”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然而,现阶段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

  深化作风建设,最根本的是要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央和省、市委对作风建设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在1月10日的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要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核心问题,教育、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觉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深化作风建设,最核心的是要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党中央、中央纪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眼深化反腐倡廉建设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深化完善具有淳安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廉洁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整合资源力量,创新工作举措,创造性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

  深化作风建设,最关键的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加大执行力是体现实效的根本。任何好的制度如果缺乏执行力就会大打折扣,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得好不好,取决于责任追究是否到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过程中,坚决动真的,来实的,不折不扣地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出了问题就要严格追究,维护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落实责任制的过程中,要认真履职尽责,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从根本上保证责任制的落实,切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和深化。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踊跃参与到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中来,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断增强心系群众的深厚感情,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为民谋利的奔放激情,为推进我县“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