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三论全力以赴办好秀水佳节
发布时间:2011-07-14 07:16:57
三论全力以赴办好秀水佳节

共享休博盛会共度秀水佳节

  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淳安主园区暨2011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的脚步已越来越近,每一个淳安人都在期盼,每一颗心都在律动。这又将是一次欢乐的旅程,又将是一场与山同欢、与水共舞的集体狂欢。

  秀水节因一湖秀水声名远播,千岛湖因秀水节享誉世界。千岛湖、秀水节,更让淳安人民生活富足,拥有长足底气。凭借这湖秀水,凭借秀水节的强大传播力,十年的历程,千岛湖一路摘金夺银,不断创造着奇迹:千年古城变身中国旅游强县,千岛湖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湖泊旅游典范”、“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青年文明号景区”、“中国最佳自然生态魅力名镇”等金字招牌均收获囊中。

  千岛湖响亮的品牌,让世代依湖而居的淳安人民,告别千年寂寞,搭上了时代的发展快车。旅游产业、服务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工业农业,绿色的千岛湖,带给淳安人民后来者居上的冲天豪气。农家乐、采摘游、鱼经济,生态的千岛湖,让淳安百姓收获着沉甸甸的真金白银。

  再过65天,千岛湖秀水节就要精彩开幕,最华丽的乐章即将奏响。作为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三大主会场之一,此届秀水节,让千岛湖登上休博旅游的列车,开启了崭新的休闲产业之旅。

  这是一个淳安百姓自己的节日。秀水节创办伊始,县委县政府就明确提出:节庆活动要有持久生命力,必须走群众路线,让广大群众投身其中,成为活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正是因为有了广泛的参与和支持,在举国办节庆的大背景下,千岛湖秀水节一枝独秀,后来居上,被评为中国长三角地区重点节庆项目。

  这是一次快乐休闲的旅程。今年的秀水节,从3月份开始,就奏响了快乐的乐章:音乐节上,万千群众和歌手一起HIGH,尽情狂欢;漂流节开幕式网络直播,组织者和网民和着节拍,将亲民和互动进行到底。9月17日开幕式万众期待,歌星、舞星、笑星,明星您来挑,喜欢谁,咱就让谁来与水共舞、与山同欢。

  这是一场未来休闲生活的展示。千岛湖的居民如同下凡神仙,满目青山绿水,享不尽品质生活。这个节日里,汽车运动漂移节、国际泳渡节、热气球节、自行车宝贝争霸赛,世界级的潮流运动和极致动感,我们一起感受。首届千岛湖国际户外休闲装备展,飞机、房车、移动别墅、野营装备、钓鱼用品、登山装备应有尽有,挑上一两件,在美丽浪漫的千岛湖畔尽抒胸臆、尽情狂欢吧!

  这也是一次历史文化的深层熏陶。一个地方如果缺少文化,再美也没有灵魂,再秀也没有发展的动力。在这席文化盛宴上,一起到有机鱼文化节、邵华泽书法摄影作品展上看一看,关注一下央视千岛湖水下千年古城探秘,让我们和历史进行一次对话,感受文献名邦的博大精深,探寻厚积薄发的历史脉络。

  我们是节庆的主人,我们是淳安的窗口,亲爱的父老乡亲,让我们张开热情的臂膀,向世界发出邀请,向世人大声宣布:“共享休博盛会,共度秀水佳节!”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