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社论:为实现“以湖兴县”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1-12-28 07:25:00
社论:为实现“以湖兴县”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淳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跨越发展的强音在心中回荡,以湖兴县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在全县人民满怀豪情、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中,中国共产党淳安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我们这个年代,是激情燃烧的年代,是创造辉煌的年代。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淳安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实现跨越的重要时期召开的极为重要的会议。大会将认真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五年来的基本经验,对未来五年我县各项工作作出战略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我们欣喜地看到,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段崭新的征程;我们将收获的,是又一片绚丽的风景。

    新的开始,新的淳安。站在新的起点上蓦然回首,我们发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湖兴县”发展定位,实现“六大”战略,建设“五块”品牌,走出了一条既具时代特征又有淳安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挺过了金融危机等诸多考验,取得了“五大整治”的全面胜利,完成了20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青溪新城框架拉开、大型旅游综合体竞相落户、城乡统筹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五年来,人们的思想观念,变了;人们干事创业的氛围,浓了;人们实现崛起的信心,更强了。

    回顾过去,我们发现,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追赶的航道上时风时雨,搏击的过程中有苦有甜。我们感慨,机遇总是垂青积极向上的斗士,阳光总是出现在暴风雨之后,鲜花总是属于追求卓越的人。我们明白,淳安底子薄、总量小的县情没有根本改变,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年五年工作实践中,要牢牢把握“以湖兴县”、“蝶变淳安”两个关键词,继续在加快发展中为“奋战五年、蝶变淳安”,推进“以湖兴县”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

    “以湖兴县”是淳安科学发展的旗帜。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湖兴县”总战略,深入推进“以湖兴县”新实践。进一步强化“生态中心”意识,围绕“湖”做文章,既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不动摇,又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方向不摇摆。坚持“特色为重”追求,以大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经济是淳安的首位经济不可动摇,坚持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工业也不能懈怠,围绕生态推进产业融合,形成具有淳安特色的发展模式。要突出“协调发展”要求,“以湖兴县”不是旅游休闲度假经济的简单替代,也不是经济指标的单向进步,而是淳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领域的协调发展和整体跨越。只有实现淳安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才是“以湖兴县”的真正实践。

    蝶变淳安是淳安科学发展的追求。蝶变淳安就是对以往实践的传承创新,立足以往不断积累的发展基础,抓住机遇,敢于突破,实现蝶变,建设发展特色鲜明、统筹各方科学、民生保障有力、人民满意幸福的美丽新淳安。蝶变淳安要求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突破,未来五年,无论是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型推进,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在平台做大、品牌提升、特色做强上的实质跨越,全县城乡统筹整体力推带来淳安乡村的历史性变化,还是推动老城有机更新、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实现高品质的城市旅游等等,都将演绎着从积累、量变到突破、质变的壮丽一幕。蝶变淳安体现着追求卓越的精神指引,全县上下要把蝶变淳安转化为加快发展、勇争一流的精神动力,以“水秀天下、天下逐秀水,追求卓越、卓越竞追求”的气概,拉高工作标杆,加快实现“蝶变”,让淳安变得更自信、更自强、更美丽。

    淳安发展已经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乘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东风,再扬征帆,再擂战鼓,全民奋起,众志成城,扎实推进“五个战略”,全面打造“五个淳安”,积极争当“五个示范”,奋战五年,蝶变淳安。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重托,一定会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淳安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大会。

      预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编辑:王建才 刘波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