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社论:实现新跨越 再创新辉煌——热烈祝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1-12-31 08:36:50
社论:实现新跨越 再创新辉煌――热烈祝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全县人民在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踏上了新的征程。

  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奋进大会,也是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誓师大会。全体与会代表肩负全县29000多名党员的重托和45万人民的期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胸怀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审查通过了十二届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淳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淳安县出席杭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以湖兴县”新跨越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淳安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战略方向已经确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深入传达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变蓝图为现实、变目标为业绩,奋战五年,蝶变淳安,实现“以湖兴县”新跨越。

  奋战五年、蝶变淳安,推进“以湖兴县”新跨越,必须拉高标杆,坚持追求卓越。“奋战五年、蝶变淳安”体现的是一种卓越的追求,呼唤着一股跨越的激情。坐拥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千岛湖,我们完全具有在各个领域争第一、在各个范围当示范的优势和资本;立足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没有理由谨小慎微、小步慢跑。尤其是在当前淳安各项事业已进展到一定阶段、孕育着从积累到突破的特殊关口,我们更应该清醒把握形势,敢于突破,深化“以湖兴县”实践,高举“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旗帜,全力向着跨越发展的目标奋力进发。

  奋战五年、蝶变淳安,推进“以湖兴县”新跨越,必须解放思想,坚持加快发展。淳安最大的问题、最大的任务是加快发展,只有加快发展才能特色更彰显、发展更科学、群众更得益,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发展需要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更需要解放思想,墨守陈规、因循守旧不可能带来淳安的加快发展。要加快发展,就要勇于破难攻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思路、新领域,要鼓励敢想敢干,不为条条所限、不为框框束缚。要坚决执行,敢于突破,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挑战面前不动摇,把解放思想的重点放在彰显特色、加快发展上。要注重开放带动,主动跳出淳安看淳安,把淳安发展置于更大区域去谋划和思考,扩大开放的步伐一刻不能停顿,招商引资的力度丝毫不能减弱,服务企业的意识始终不能淡化,努力以项目增后劲、推转型、促发展。我们要通过强有力的实践,使加快发展成为全县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指南,在加快发展中蝶变淳安。

  奋战五年、蝶变淳安,推进“以湖兴县”新跨越,必须上下同心,坚持务实有为。团结是淳安的传统,也是我们干事成事的法宝,要倍加珍惜并全力维护当前心齐气顺、和谐团结的政治局面,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开创淳安科学发展新局面。在大政方针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真抓实干,最需要的是过硬的执行力。要力戒漂浮,推进会风、文风、作风的转变,要重心下沉,特别是在重点工作打开局面、重大项目启动建设、重要决策贯彻执行时,必须强调靠前指挥、一线协调、重心下沉,确保干一项成一项。要雷厉风行,认准的事就要一抓到底,明确的任务就要坚决落实,既定的决策就要全力推动。要保持和提升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干劲,抓工作务求实效,不能当老好人,不能当太平官,在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锻造一支敢于不断向前、敢于勇争一流的“淳安团队”。

  “奋战五年、蝶变淳安”的号角已经吹响,跨越发展的征途就在脚下。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淳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吴敏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