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争当中国湖泊休闲度假示范———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1-06 07:46:39
争当中国湖泊休闲度假示范―――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我县今后五年要坚持五个战略,打造五个淳安,争当五个示范,奋战五年,蝶变淳安。其中,“突出旅游强县,打造度假淳安,争当中国湖泊休闲度假示范”,将引领千岛湖迈向“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的美丽境地。

    千岛湖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有着绝版山水。坐拥千岛湖,争第一、当示范,舍我其谁!坐拥千岛湖,建成全国首个县域大景区,非我莫属!不久的将来,淳安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国际闻名遐迩的湖泊度假目的地,成为一个让人梦萦魂牵的度假天堂。

    打造度假淳安,就要构筑全县大景区。要把全县景区化作为千岛湖休闲度假旅游的重点方向,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县域大景区。注重规划引领和标准控制,加强全县整体规划,以景区景点的标准来把握城乡统筹发展建设要求,在美丽乡村等重点工程建设中,突出生态环境的保护、山水魅力的彰显和乡村风情的展示,变建美丽乡村为建精品景区,达到“建好一个项目、造就一个景点、形成一片风景”的目标,使全县村村如画、处处皆景。突出千岛湖核心景区的辐射带动,以“一湖两镇六区七线十四板块”建设为重点,加速旅游从湖区向周边辐射、景点从县城向农村延伸,形成多个环千岛湖的休闲度假旅游圈,造就一批特色各异的休闲度假旅游线,变传统的湖区游为全县游,使淳安全境成为“大千岛湖”景区。
   
    打造度假淳安,就要实现管理大统一。把旅游一体化作为旅游体制改革的目标,使千岛湖成为省内乃至全国县级景区旅游管理体制建设的样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理念,抓好旅游规划,确保千岛湖旅游的科学有序开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千岛湖旅游早日上市。

    坚持“整合资源、统一管理”目标,在省内率先组建县风景旅游委员会,整合执法、审批、服务等涉旅管理职能,破解“多头管理、职能交叉”矛盾,实现旅游项目管理一条龙服务、旅游市场营销一揽子运作、旅游综合执法一竿子到底,形成与现代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大旅游”管理格局。

    打造度假淳安,就要加快旅游大转型。按照“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的要求,加快建设国内首屈一指、国际闻名遐迩的湖泊度假目的地。全力打造旅游综合体,尽快建成进贤湾国际商务度假中心、界首青少年小球培训基地、姜家影视文化小镇项目,力争白象湾、海航等大项目加快启动并崭露形象,引领千岛湖迈入高品质休闲时代。全力建设环湖度假圈,以千汾线、淳杨线“绿道”建设为重点,打造国内一流的环千岛湖自行车、自驾车旅游精品线路;以景点提升改造为重点,实现湖区旅游休闲化、品质化;以乡村旅游提升为重点,深入推进示范点、精品村、特色带建设,形成下湖休闲游、环湖自驾游、离湖乡村游等多种休闲度假模式。全力提升县城城市游,加快建设多层次的高星级以及特色酒店群,推出高端影院、文化演艺和休闲街区等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城市旅游产品,把千岛湖镇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风情旅游城市。

    “水秀天下、天下逐秀水,追求卓越、卓越竞追求”,号角已经吹响,激情正在迸发。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变蓝图为现实,变目标为业绩,加快打造度假淳安,争当中国湖泊休闲度假示范,让度假淳安成为浙江、成为中国的骄傲。

编辑:王建才 吴敏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